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不打烊”的浙江中欧班列 这个春节假期开了57列

字体:
—2023—
01/29
08:43:16
2023-01-29 08:43: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马锦标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542.jpg

  1月27日,随着满载100标箱吉利新能源汽车的8022次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标志着浙江中欧班列今年春节假期运输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兔年春节假期期间,浙江中欧班列春节假期7天时间内共开行57列。

  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义乌西、金华南是浙江省开行中欧班列的仅有两个车站。往年,浙江中欧班列一般从农历正月十五左右才陆续恢复运行。自从去年开始,打破了春节假期中欧班列间休不开行的惯例,做到全年无休息日,全天候24小时为中欧班列开行服务,从除夕日开始到大年初六七天时间里,铁路部门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按平时一样照常上班不打烊,做好装掏箱、空重箱集结堆存、通关、装卸车、送车挂运等班列到发作业流程。今年除夕日,义乌西站还是一片繁忙景象,出发4列、到达5列,兔年大年初一春节首日,义乌中欧班列更是创造了发运11列的新记录,金华南站开行2列。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556.jpg

  由于铁路部门和班列平台公司提前做到了货源、箱源组织和接取送达车辆的安排,使得中欧班列按计划顺利有序开行了,有效缓解了中欧班列平时满负荷运行紧张状况。中欧班列在春节7天时间里,共开行57列,其中发送23列,回程34列。其中:义乌西站发送18列、回程24列,金华南站发送5列、回程10列。数据显示,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至1月27日,义乌中欧班列平台共开行215列,同比增长超150%;2022年,浙江中欧班列开行2269列,发运186364标箱,同比增长18.6%。其中:义乌平台开行1569列,发运129334标箱,同比增长22.8%,金东平台开行700列,发运57030标箱,同比增长10.2%。;自2013年自中欧班列首发以来,平台累计开行超5140列,发运量突破42.6万个标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班列;义乌;春节;回程;金华;西站;平台公司;铁路部门;南站;浙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