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贴心服务一路相伴 暖心政策给足底气

宁波各地千里揽才“抢”员工

字体:
—2023—
01/30
11:05:26
2023-01-30 11:05:26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是制造大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抢抓“开门红”,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撑和成千上万产业工人的辛勤劳动。

  锚定这一“压舱石”,新春伊始,宁波各地纷纷行动起来,保返岗、抢人才。很多地方甚至在春节长假还未结束之时,就已经外出跨省招工。这几天,一批批务工人员告别故乡,到千里之外的东海之滨,走上了工作岗位。

  “欢迎大家准时赴约来宁海就业!”1月29日早上,载着29名陕西省柞水县务工人员的车辆抵达宁波宁海高速出口,他们将成为宁海企业中的一员。接下来几天,返岗专车将陆续为宁海企业输送2000余名务工人员。

  “每到岁末年初,公司都会面临用工紧缺,所以年前就和人社部门一起赴外劳务对接,提前增加公司用工储备。”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葛民洪说,首批返岗直通车为公司输送300余人,加上年前提早应对,用工缺口得到缓解。

  看着返岗专车抵达,张媚的心情也与葛民洪一样喜悦。身为宁波某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她特地前往铁路宁波站南广场接车,并提前在公司宿舍为大家准备好了洗漱用品、床上用品等。

  贴心的照顾,让离乡人赞不绝口。“我在宁波海曙务工3年了,待遇福利都不错,所以这次还带了几名年轻人一块来打拼。”贵州兴义人古天伍说。据了解,此次包车抵甬的83名贵州务工人员,相关交通费用可享受海曙区政府补贴,自行返岗的员工,也能享受交通补贴。

  在位于宁波奉化的某食品有限公司,1月29日抵达的200多名员工,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这得益于政企联动早部署、早行动。1月25日起,奉化在贵州黔西南州三县及四川宜宾翠屏区广设劳务协作工作站,开始组织当地劳动力来奉就业;1月28日,招工小分队奔赴贵州、云南、安徽、四川等地开展赴外招工。

  顺着宁波抛出的橄榄枝,更多人踏上奔赴甬城的路途。1月28日,宁波余姚市赴河南濮阳的“招工引才”小分队抵达目的地,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并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近五千人前来应聘,其中有百余人初步达成来姚就业意向。

  1月29日,宁波慈溪市组织11家重点企业,赴贵州招工,达成初步意向300余人。据介绍,慈溪和贵州独山两地人社部门共同探索“村级劳务经纪人”合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1月29日一早,宁波江北区招工引才小分队带领多家企业,携2500余个岗位奔赴四川、湖南两省开展为期5天的劳务协作对接。

  一边外出招工,一边“家门口”引才。节后首个工作日,夏须立与800多名求职者一早便赶到宁波前湾新区人才市场,寻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在此次招聘会上,72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423个,涉及汽车、电子、医药等行业,需求人数达4013人。招聘会首日,便有56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近期,宁波前湾新区共安排了各类招聘会26场,北仑人力资源市场则有招聘活动60余场,海曙区将举行30余场各类型招聘活动,镇海区还安排了线上招聘会,宁海县推出了直播带岗……

  周到有力的政策支持,是宁波给企业信心、让员工动心的底气。据不完全统计,余姚市推出稳岗优工促生产“22条”政策,奉化打出“最高50万元的企业招工用工奖励、最高10万元的集中返岗交通补贴”等政策“组合拳”,宁海县加码实施“赴外招聘补贴”“余缺调剂用工流通机制”“培养并输送大学生技能人才”等特色举措。

  兔年铆足劲,跳跃向未来。四明大地之上,一幅四海人才齐聚、合力冲刺“开门红”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复工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