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助企惠企,各地这么干

字体:
—2023—
01/31
07:46:22
2023-01-31 07:46: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金华:内拓外引助复产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叶梦婷 沈超 共享联盟·婺城、义乌、永康 张苑 余依萍 吕晓婷 王佳涵) 30日一早,金华市婺城区第三、四批外出招工小分队分别踏上了赴四川巴中、贵州黔南的征程。为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促进省外劳动力来婺就业,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四线齐发”,内拓就业岗、外引劳动力,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跨越5省,行驶2000余公里,30日中午12时,两辆大巴缓缓驶入永康市人力资源市场。来自云南镇雄的近100名务工人员,搭乘永康人社部门组织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顺利抵达。

  返岗专车开进招聘会场,是为了尽可能缩短务工人员和企业“匹配”时间。据悉,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实现“下车即上岗”,自元旦以来,永康市人力社保局通过上门走访、用工监测数字化系统提前收集岗位信息,同时派出10个工作组前往贵州、四川等地开展招聘专场、走访慰问等活动,积极开展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30日,义乌市苏溪镇举行新春专场网络招聘会。镇内包含信息光电、针织、智能制造等行业在内的近30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生产操作工等5000余个工作岗位。

  丽水:乡贤助力促发展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吉文磊 邬敏 通讯员 揭丽伟 周素羽 共享联盟·云和 王凤凤) 节后上班首日,云和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登门拜访云和“老乡”——中云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芳芳。这种拜访,已成为该负责人的工作常态:“春节假期是在外创业就业乡贤集中返乡的时间点,抓住这个时机和乡贤们聊聊,也为云和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做好准备。”

  同一天,在位于青田的奥来电器有限公司,青田县委主要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周维峰面对面座谈,详细询问当前企业运营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智能电气产业基地规划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为推进产业链招商,拓宽以商引商、乡贤助力招商等招引渠道,春节期间,丽水市莲都、龙泉、青田、云和、庆元等地通过对接会、恳谈会、推介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为新年“双招双引”工作添砖加瓦。

  在庆元,与会人员参加乡情恳谈会,了解庆元“三招三引”政策和未来发展思路;缙云组织异地商会长、回缙乡贤举办招商推介会;遂昌召开“双招双引”座谈会,乡贤代表介绍了在外遂昌人的资金优势、市场优势、信息优势。

  此外,由云和金成木业有限公司、浙江金马工艺品有限公司等10家木玩企业组成的“抢单团”日前远赴德国参加纽伦堡玩具展。据悉,此次参展的团队是今年云和县组织的第二批组团出境“抢单团”。该“抢单团”将于2月1日至5日参加纽伦堡玩具展,挖掘新商机。

  嘉善:千名干部助千企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宋依依) “今年春节期间你们企业员工留在嘉善,按政策能补贴30万元呢。”30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业公司副总陈秋屿直奔格林策巴赫机械(嘉善)有限公司送政策。

  和陈秋屿一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所有干部有各自结对服务的企业。每名干部每周不少于一次到企业上门走访,靠前提供服务,同时实施“一企一策”,每个企业都由负责的专员记录“问需笔记”,方便倒排进度解决企业难题。

  近日,嘉善开展奋进“双示范”新征程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结合“六问六破”主题大讨论、开门红服务攻坚行动等具体举措,派出千名干部助千企,以问题导向助企破难发展。“提高惠企服务效率,全力以赴擦亮‘双示范’金字招牌。”嘉善县委主要负责人说。嘉善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唯一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更要动员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靠前服务。这次千名干部助企破难,紧盯一批“硬骨头”,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抢抓开门红。今年以来,嘉善各级干部已走访帮扶企业750余家,开展服务1300人次,收集并解决问题诉求178个。

  南湖:集中兑现政策红包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30日,在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科创带暨城市创新区建设动员会上,总投资超230亿元的2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80.8亿元的75个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涵盖先进制造、金融、服务、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领域,其中签约的百亿项目——数智共享储能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主要打造以数智共享储能为核心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成后年发电超50亿度,能有效保障地区能源供应,降低地区用能成本。

  当天,南湖区还集中兑现了一批高质量发展“政策红包”。捧着1130多万元支票,浙江脉通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慧笑得格外开心:“感谢政府的‘开年红包’,我们抢抓开门红更有信心了。”美丽农场项目投资补助、领军人才项目补助、新引进总部企业奖励、加强新产业升级奖励、区长质量奖……一季度,南湖区共计将兑现政策资金1.5亿元。

  越城:全力服务重大项目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佳 通讯员 高喆) 30日,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竣工投产仪式,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共有36个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总投资近535.9亿元;27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201.6亿元,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

  本次投产的生物酶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是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市县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生物酶技术改造传统的化学制药生产工艺,对生物酶、辅酶NAD系列产品、化学药制剂及配套的原料、多肽类药物进行规模化生产。

  “我们将做大盘子、坐实供地、做优服务,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快速落户开工投产。”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阮利平表示,将全面完成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为产业项目落地奠定空间基础。同时开辟产业项目用地保障新途径,针对袍江片区印染化工腾退区块,探索实行“先租后让”“租赁过渡”等模式,还将与多部门协同,力争全年50%以上的产业项目推行“带方案出让”,土地摘牌后通过“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重大项目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