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线上线下,形式多样

衢州多举措助力企业招工

字体:
—2023—
02/01
17:14:01
2023-02-01 17:14:0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毛慧娟 陈琪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一场热闹的招聘会就在衢州开场了。正月初八一大早,在衢州万达广场,询问声、解答声此起彼伏,不少企业派出招聘小组,打出招聘广告,贴出招聘信息,积极招揽务工人员。

  近段时间,瞄准春节假期返乡这个黄金时间,衢州多地、多部门纷纷展开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招聘,意在促进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吸引返乡人员留衢就业。

  政策举措“及时雨”应对“用工潮”

  “我们调查发现,来招聘会上招工的企业,今年平均月薪是5800元起,相比去年的5200元有所提升。”衢州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招聘服务科副科长周亚明说,近年来衢州市先后引进一批“六大产业链”项目,用工需求在不断增加。“春节前我们对本市16个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需求进行了提前摸底研判,预计项目全部达成后,将新增用工需求2.8万人。总体来说,企业如果能提供更好的福利待遇,招工肯定会顺利一些。”

  招聘现场,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衢州鹏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衢州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等企业积极招兵买马。一些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新春过后正值开工生产旺季,用工需求量大,必须赶早、积极补充“新血液”,最近的系列招聘会可以说就是“及时雨”。

  在众多求职者中,有应届、往届的大学毕业生,有一技在身的技工,也有打算换一份新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一大早赶到现场求职的衢州柯城区姜家乡人胡建,在“人堆”里转了一个多小时后,最终选择向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投出了求职意向。“我职校毕业之后一直在杭州做操作工,已经做了十几年。前几年家里小孩要上学,就回来衢州工作。”胡建想找一个福利好一点、离家近一点的新工作。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146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1248个岗位,进场人数2157人,达成初步意向712人。目前节后两场招聘会共有243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2200余个岗位,进场人数33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1198人。

  多管齐下助岗位“触手可及”

  “江山人留江山,家门口就有班上,下班回家多方便,带带小孩、种种菜……”1月29日上午,衢州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汪氏宗祠门口响起了“接地气”的招聘宣传大喇叭,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

  在江山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招聘企业既有驰骋控股、科润智控等大型企业,也有来自周边乡镇及大陈乡的小微企业。岗位涉及文员、操作工、仓管、保洁等工种,可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今天岗位还是挺多的。我刚报了一个可以早上七点半上班、下午四点半下班的岗位,对我来说接小孩放学也方便。”村民李进琴说。除了线下招聘,求职者还可通过江山市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招聘。

  在衢州龙游县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上,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从1月28日起连续举行3天。除了在城区设置招聘点,龙游还关注服务好“小县大城”的集聚农民,把就业“职”通车开进溪口、湖镇等镇村,把岗位直接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除了送岗下乡、送岗进村,衢州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市县联动、线上线下、市内市外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在对内招聘的同时,还积极对外“招人”。利用省外务工员工返乡过年招聘窗口期,衢州市县联动组建15支赴外招聘小分队,自正月初三起,陆续赴云南、贵州、湖南、甘肃、安徽、河南等中西部重点劳务输出地开展劳务对接,开展“人社干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跨区域联络招聘活动。目前,15支赴外招聘小分队已对接来衢就业意向1300余人,第一批160余名新员工已经到岗入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招工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