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奔赴千里之外揽才招员工 节后首批员工昨日抵达

字体:
—2023—
01/30
11:21:36
2023-01-30 11:21:36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张海玉 通讯员 蒋攀 方晓霞

  宁海派出招才引智小分队赴陕西“招兵买马”。 

  1月29日早上,载着29名陕西省柞水县务工人员的车辆驶达宁海高速出口,这是宁海县人力社保局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动开展“5省8城”劳务协作招引接返外来务工人员的首趟返岗复工专车。接下来几天,返岗专车预计将陆续为宁海企业输送2000余名务工人员。

  为有效纾解节后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在1月16日正式启动赴外劳务协作招工行动,抢抓年后开工先机,派出数支招才引智小分队赴陕西柞水等地,线上线下联合“招兵买马”,达成意向的求职者统一于正月初六包车前往宁海,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一站式”服务。

  “我正想着年后出去打工,从手机直播上看到宁海有不少适合我的岗位,还有专车接送,就过来了。”来自陕西省镇安县的张吉余说,他是通过网络直播达成了到宁海就业的意向。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尽管有些疲累,但他脸上依然难掩兴奋。

  据了解,在直播带岗活动中,东方日升、高格卫浴、奇精机械等企业的招聘经理轮番发布招聘信息,让就业触屏可及,共有6000余人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交流。

  “每到岁末年初,我们公司都会面临用工紧缺的问题,尤其是缺少技工和一线工人,所以年前就借这个好机会,和人社部门一起赴外劳务对接,提前增加公司用工储备。”东方日升招聘经理葛民洪说,首批返岗直通车将为他们公司输送300余名员工,加上年前稳岗优工的惠企政策,节后的用工缺口得到了有效缓解。

  据了解,2023年元旦前,宁海县出台了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16条“硬核举措”,面向宁海县工业企业、重点项目领域和务工人员打了一套包括政策激励、补贴升级、氛围营造、关心关爱在内的“组合拳”,并通过加码实施赴外招聘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补贴、余缺调剂用工流通机制、培养并输送大学生技能人才等举措,全面助力宁海实现经济“开门红”。

  “今天起,我们还将派出8支小分队赴江西、四川、云南、甘肃、吉林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座谈会、招聘会等招工引才活动,为全县企业持续输送紧缺用工。”宁海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