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迎春再出发!浙江兔年全球大招商首站奔赴欧洲

字体:
—2023—
02/02
08:58:55
2023-02-02 08:58:5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云灵 谢劼

微信图片_20230201214242.jpg

  2月2日0点40分,LH729航班将载着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湖州、长兴、德清投资促进人员组成的20人团组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向欧洲,开启为期10天的双向投资促进之旅。

  这次欧洲之行是“投资浙里”全球大招商年春节后“走出去”招商的首团首站。

  浙江省商务厅方面向天目新闻记者介绍,此次出访重点将围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宣传推介浙江产业基础好、市场潜力大、交通物流便捷、人才集聚度高等优势,向世界展示“浙”里独有的风景线,为年内全省200多个团组出国招商示范引领,进一步掀起全省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不断增强跨国公司投资浙江、落户浙江的信心。产业方面,将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重点盯引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数字安防、网络通信、集成电路、智能计算、智能装备等产业的好项目;将围绕“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对接德国先进制造业产业合作资源,打造产业链群配,尽量从德国招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智能家具类好项目。

  期间,团组将拜访捷中友好合作协会,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拜会我驻捷克、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参处,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调研捷克站商贸服务园暨浙捷创新创业园,匈牙利kuube、 活泉水公司,考察默克总部、拜耳总部及万珂仕KOEBO公司,举办3场投资促进合作交流活动。针对德国在浙投资主要领域与浙江省重点发展和招引的产业方向比较契合特点,不断增强跨国公司投资浙江、落户浙江的信心,争取吸引更多的在浙企业继续增资扩股,鼓励更多的公司来浙新设外资企业,力争利用外资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红。

  出访期间,还将对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推进情况进行宣传推介,增强中东欧国家与浙江交流合作的信心,争取更多的企业来浙参会参展。同时,也推介浙江企业走进欧洲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商;投资;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