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新品 备新货 接新单

开市首日,“世界超市”开门红

字体:
—2023—
02/03
07:43:09
2023-02-03 07:43: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金春华 共享联盟·义乌 吴峰宇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金春华 共享联盟·义乌 吴峰宇) 2月2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国际商贸城迎来兔年开市首日。当天上午,商户们开门上新,喜迎四海宾客,来自全球的境外客商到场采购,买卖全球。步入市场,通道内人头攒动,不少商户忙着向客户介绍产品、互加微信;客商们说着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往来于摊位间洽谈业务。“不敢相信,今天怎么这么多人。”经营户和客商们感慨,经历3年疫情后的首个开市日,“世界超市”的人气又回来了。

  据悉,开市首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市场总开门率达92.5%,总人流量超22万人次,较去年同日上升14.8%,已恢复到疫情前的人流量。

  理货、上新、开单,开市首日,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户陆庆荣格外忙碌。国内外客户忙着下单,他要把订单录入生产系统;工厂生产线缺人,他要协调招聘人员。

  “春节也没闲着,为了开市上新,我们开发了哈士奇、熊系列毛绒玩具,也一直通过微信与客户交流、接单,其中一款毛绒玩具熊春节接到3000万元的订单,工厂正在开足马力生产。”陆庆荣说。

  当天上午,陆庆荣就拿到十多个订单,货值超20万元。“新年开门红,人一多,信心就回来了。”陆庆荣说,全面开放入境,肯定会加速外商来义乌、订单回流,市场恢复往日的繁荣可期,“我们有信心全年外贸订单增加60%以上。”

  “今年我们准备大干一场,开市上新60款产品,店铺也从1个扩展到3个。”福多拉饰品负责人孙灵娟说,开门就迎来“开门红”,葡萄牙客户采购了20万元的项链产品,泰国的客户在来的飞机上,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人气旺得有点超出预期。”从与客户的交流中,孙灵娟明显感觉到今年市场回暖的速度和热度,“我们的饰品大多是手工制作,订单一来,怕赶不及,所以已经备好了800万元的现货,就等着订单砸过来!”

  开市当天,除国内客商,还有数十名来自西班牙、俄罗斯、利比亚等国家的外商到现场采购。

  一开市,印度外商迪帕克就直奔国际商贸城四区,在一位合作了10多年的老客户那下了一个价值200万元的船袜设备订单。迪帕克在义乌待了15年,因疫情离开了3年,去年10月才搭乘印度包机回来。“新德里70%以上的袜机、鞋面机,都是我从义乌进口的。”迪帕克说,当前印度对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等需求很大,“上个月在我的邀请下,至少有60名客商有意向近期来义乌采购。”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去年义乌通过商务包机等方式“抢”采购商,到去年年底,驻义采购商已回到1万人的高位。新年伊始,义乌发布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涉外服务十项举措,用更优的服务、更好的政策加速采购商回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国际商贸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