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发布56条举措全力拼经济

总计安排230.7亿元,推出快捷惠企兑付模式

字体:
—2023—
02/03
08:17:13
2023-02-03 08:17: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2日上午,湖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包括8个领域56条具体举措,总计安排230.7亿元,全面顶格承接省“8+4”政策体系,提振企业信心、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

  新政策涵盖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一流内河枢纽港和交通强市建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重点领域,在去年稳进提质政策的基础上全方位升级加码,每一条的背后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全力拼经济,是今年的主旋律。新政策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拟安排75.9亿元重点支持绿色低碳示范、“五谷丰登”引领等工程;在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方面,拟统筹不少于1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兴产业扩量等工作;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拟安排3.64亿元重点支持物流、商务、文旅等领域;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方面,拟安排4.12亿元,重点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开放型经济等领域。

  该政策中,科技创新是一个重要板块,占总量的近20%。其中,安排了28.2亿元资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引育。

  “全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规划中,有12个在湖州有布局,其中高端装备、现代消费与健康、绿色石化与新材料3个万亿产业,湖州属于核心布局区域。”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将在财政资金支持、产业精准布局、工业有机更新、优化金融服务、工业用地保障、人才招引培育等6个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重点支持新兴产业投资扩量,要素保障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值得一提的是,湖州今年出让的土地总量中工业用地比例将不低于40%,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力争到2026年,形成3个产值千亿级(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及光电、物流装备)、5个产值500亿级产业集群,八大新兴产业链产值突破6000亿元。

  政策“礼包”资金量更大、含金量更高,落实落地、直达快享颇为关键。围绕8个领域政策,湖州正迭代升级“一键兑”,推出“认定即兑付、承诺即兑付、申报即兑付”的快捷惠企兑付模式,确保所有政策上半年“大头落地”,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先进制造业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