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嵊泗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民宿办得好,也能评人才

字体:
—2023—
02/08
08:01:27
2023-02-08 08:01: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杨辉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杨辉)近日,嵊泗推出民宿人才评价体系和认定标准,首批36名民宿人才被正式纳入县级人才数据库,为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民宿嵊泗样板和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民宿产业是嵊泗渔农民转产转业的有效途径、渔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增长极,以及县域美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当地该行业从业人员有6000余人,约占全县渔农村人口的25%。“嵊泗民宿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引领推动。”嵊泗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样化人才需求,嵊泗建立健全民宿人才评价体系和认定标准,进一步引导海岛民宿提质升级,推动全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嵊泗此次发布的评价体系和认定标准,不仅面向民宿从业人员,还覆盖从事民宿顾问指导、开展项目合作的人才。同时,将符合条件的全县优秀民宿人才分为5个类别,给予购房补贴、贷款贴息、健康体检等待遇保障。外地籍民宿人才还可以享受本地居民往来嵊泗船票优惠、县域内景区门票优惠等服务。

  在嵊泗花鸟岛打造了花屿爱丽丝民宿的经营者张黎斌,被列入首批民宿人才名单之中,并被评定为二类人才。目前,他的民宿三期正在建设中,可以享受信用贷款政策。张黎斌告诉记者,三期建成后将助力岛上民宿品质提升,带给游客全方位的度假体验,“人才认定办法不单单只关注到我们人才本身,还考虑到了整体团队、项目,甚至还有金融支持,鼓励我们民宿经营者再投资。”

  记者注意到,民宿人才在享受政策待遇的同时,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比如,向其他民宿经营者分享、传授经营理念和业务技能,每年参与协会或乡镇、县属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不少于3次。

  近年来,嵊泗加快推动“民宿+”产业链发展,实施了“名宿主”培养工程,通过开发民宿系列培训课程,探索政企、校企合作机制,充分挖掘和培养优秀民宿人才,还引导鼓励民宿业主积极参与到民宿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民宿管理办法的修订等工作中,凝聚共建共享共富的合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嵊泗;民宿;人才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