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学第一课,桐乡小学生为患病同窗捐出压岁钱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字体:
—2023—
02/08
08:05:35
2023-02-08 08:05: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徐振华 陈栋涯

image.png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徐振华 陈栋涯)7日是桐乡各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桐乡市崇德小学教育集团语溪小学的3273名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拿出压岁钱,为该校一名患白血病的同学筹集医药费,一上午就募集捐款135868元。

  据了解,该校五年级学生王正川于去年9月复发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高昂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帮助王正川同学迈过这道坎,学校组织了这场“手拉手爱心募捐”活动。

  “正川,希望你早点回到课堂”“我们等你”……教室的一块留言板上,贴满了同学们为王正川加油打气的祝福语。王正川的同学冯珺鑫说,在学校发出捐款倡议后,她把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这笔钱不是很多,但我希望能让他感受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献爱心在持续接力。募捐活动现场,还出现了家长的面孔。此次募集的爱心款将送到王正川家长的手中。后续,学校还将组织教师捐款、爱心义卖等。

  “今天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既可以帮助正川同学,也对其他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心教育,将友爱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语溪小学校长杨建伟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桐乡;压岁钱;捐款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