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余杭打出“拼经济”组合拳 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提升产业能级

字体:
—2023—
02/09
08:08:47
2023-02-09 08:08: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祝梅 通讯员 应陶 徐颖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唐骏垚 祝梅 通讯员 应陶 徐颖)浙江产业强区打出拼经济“组合拳”。8日,杭州市余杭区一口气推出多项举措,包括发布《余杭区关于聚焦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全方位战略伙伴合作协议,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互联网加速、国有资本助力等签约活动,启动“E企成长”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等。

  拼经济,关键在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产业能级提升,余杭启动打造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能源五大产业生态圈,成立由区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的工作专班。“为支持产业发展,我们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力争每年出让1000亩以上工业用地。”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表示,余杭的目标是3年新增五大产业生态圈各类企业2万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3000家以上。

  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是余杭拼经济的重要举措。8日晚,余杭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全方位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重大科研、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圈、构建高层次人才蓄水池、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等十个方面加深合作。如阿里巴巴将积极参与、支持余杭各领域共同富裕建设,共同打造“一老一小”等国家级试点,余杭则将保障阿里巴巴在余杭重点项目建设。

  拼经济,余杭更谋长远。2022年,杭州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落地余杭。8日,余杭与辖区内之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湖畔实验室、天目山实验室等4家省实验室以及杭州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签约,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打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通道。

  当天,余杭区还启动“E企成长”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千余名助企服务员将下沉一线,为辖区内重点领域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获得10多家金融机构的大力度信贷支持,全年新增信贷授信额超1500亿元;与5家省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签约,未来5年内双方在金融投资、资本运作、产业招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拼经济;余杭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