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推出56条拼经济新举措

为企画像,政策匹配更精准

字体:
—2023—
02/07
07:59:41
2023-02-07 07:59: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金华 吴振荣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金华 吴振荣)6日上午,金华发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包括8个重点领域政策包、56条政策措施,总计安排资金328.43亿元,系统性、全方位做好省“一揽子”政策承接落地,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

  拼经济,要打“组合拳”。新政策涵盖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国际陆港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重点领域,每一条新政策的背后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金华今年聚焦10个重点领域,推进100个左右标志性重大项目,力争全年滚动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在产业集群培育方面,金华集中财力支持现代五金、纺织与服装两个传统制造业和芯光电、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四大新兴产业,从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作为“腾笼换鸟”专项经费,重点用于盘活工业用地、企业整治提升、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等。作为市场大市的金华,今年还将实施“百团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组织出国(境)拓市场团组100个以上、企业4000家次以上。

  拼经济,政策既要覆盖面广,更要精准落地。“接下来推出的政策智配系统,将根据政策拆解和企业画像,实现自动化的政策匹配。”金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将保障政策落地落细、精准滴灌、及时兑现、快速见效,最大限度发挥政策资金杠杆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拼经济;举措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