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久违的阳光回归 降温进行时 浙江局地降温超10℃

字体:
—2023—
02/14
07:22:33
2023-02-14 07:22: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2月以来,在暖湿气流的强势“笼罩”下,浙江大部难觅太阳踪迹。拿杭州来说,从2月5日起,几乎连续一整周都是阴雨天天见。

  好在,今天起,天气格局大转折来了——久违的阳光终于回归,之前堆积多时的衣物可以放心洗晒了。

  不过,虽然我们迎回了太阳,但降温也在进行时。随着冷空气深入南下,浙江最高气温快速下滑,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而最低气温还将跌至冰点。

  今天气温跌落至个位数,和昨天相比,最高气温几乎打了个对折。省气象台表示,此次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5、16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0—2℃左右有霜冻,山区-1—-4℃有冰冻。

  跌至冰点后气温又将开始爬坡,从明天开始全省又加入了升温群聊。16日白天起气温逐步回升,本周末最高气温将直冲20℃,阳光灿烂的周末大家可以提前期待一下。

  天气君提前剧透一下,其实冬末的回暖只是假象,之后冷空气还会时不时出来晃荡的。比如19日可能会飘雨,加上冷空气再次光临,20日起气温又会回到冬天的模式。

  总之,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哦。

  来看看近期具体天气情况: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阳光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冷空气深入南下,浙江最高气温快速下滑,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而最低气温还将跌至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