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油”也能“飞上天”

字体:
—2023—
02/14
10:57:10
2023-02-14 10:57: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拜喆喆 黄宁璐 通讯员 张旭东
cfd304a64d9612221c1564b528bfba6.jpg

  2月12日,在舟山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新加坡籍“迪马特奥”号油轮装载着浙石化生产的4万吨航空煤油,缓缓驶离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浙石化6号泊位,驶向孟加拉国。这是舟山口岸首次出口航空煤油成品油。

  “航空煤油的首次顺利出口,丰富了我们公司的成品油出口品种,进一步拓宽了海外市场,提升了国际竞争力,也使浙江自贸区的油气产业链更加完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储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惠强激动地说。

5ebbf07b4efef440d4bdcba04e75d52.jpg

  为保障首票航空煤油顺利出口,舟山海关靠前服务,与出口企业、代理企业座谈,详细了解航空煤油出口情况,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会同检测中心商议该票货物监管事宜,提前制定方案,严格对照相关标准,突出安全、质量、环保等关键性指标,确定检测项目,切实做好监管与保障。“此次航空煤油的顺利出口,为舟山口岸后续出口新型成品油常态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也将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切实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舟山海关监管五科副科长顾哲玮说。

e7e988e5c5b6e24976a3fcab7e546a4.jpg

  随着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全面投产,浙石化的原油加工能力不断提高,油品、化工品产能大大提升,仅航空煤油一项目前已具备26-30万吨/月产能,并可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计划,满足国际国内市场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航空煤油;舟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