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被困近178小时!绍兴救援队救出一名10岁土耳其女孩

字体:
—2023—
02/15
07:10:18
2023-02-15 07:10:1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郦润其

微信截图_20230214154003.png

  土耳其发生地震已过去7天,救援“黄金72小时”之后,灾区救援一直在进行,也一直在见证“生命奇迹”。

  “奇迹出现,就在五星红旗下面,太激动了!”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点48分,诸暨市贵兴救援队队员何占卤在前后方沟通的微信群里发来了好消息。就在一个多小时前,贵兴救援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地震灾区的搜救定位点处,联合其他队伍共同搜救出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而发现她的位置,就在废墟里五星红旗所插位置之下。

微信图片_20230214154546.jpg

  何占卤告诉记者,女孩获救时,已经被埋废墟之下将近178小时,约7天多时间。当地时间2月13日,救援队员陈继承通过生命探测仪测出在废墟下5米左右还有生命体征和呼吸。由于该处废墟救援难度很大,贵兴救援队联合其他各方救援力量,由贵兴救援队负责现场总指挥。

微信图片_20230214154613.jpg

  在经过长达约十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后,成功将其救出,目前,这名女孩已经交由当地急救中心。另据随队翻译发来的消息,目前女孩生命体征稳定。

  搜救过程中,当地还发生了一场4.5级的余震,废墟旁就是一幢十几层高的危楼,不时有墙面掉落下来,给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风险。冒险施救的救援队伍,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无限感激。“特别特别感谢你们,中国人很专业,我们相信还是有希望的。”土耳其翻译向救援队传达了当地民众的谢意。

  据了解,救援队所在搜救区域,废墟下预计仍有百名人员被困。“这几日,我们的搜救工作每天都持续到深夜,只要还有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可能的幸存者。”何占卤说。从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1日凌晨到14日早上,诸暨市贵兴救援队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持续开展救援工作,3天时间救援幸存者1名,找到罹难者30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援;搜救;土耳其;女孩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奇迹出现,就在五星红旗下面,太激动了!”2月14日凌晨3点48分,诸暨贵兴救援队队员何占卤在前后方沟通的微信群里发来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