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Lucky凯旋!中国公羊救援队首批勇士安全回家

字体:
—2023—
02/16
06:54:23
2023-02-16 06:54:23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2月15日,参与土耳其地震灾后搜救的搜救犬Lucky与1名先遣队救援专家乘坐厦门航空MF8320航班由广州返杭。据介绍,另7名先遣队救援专家将于16日乘坐MF8656航班由香港返杭。

微信图片_20230215161304.jpg

  2月7日、8日,中国首支社会力量救援队公羊救援队的8名先遣救援专家及搜救犬Lucky乘坐厦门航空从杭州启程赴土耳其地震灾区进行国际搜救援助工作。

  作为首支抵达救援现场的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自土耳其当地时间8号下午至12日晚上,中国公羊救援队在哈塔依省四个城镇累计搜救坍塌建筑物178幢,5天时间里累计救援幸存者9人,搜索到罹难者15人,共计24人,其中搜救犬Lucky于2月10日成功搜索到了一名具有生命体征的成年男子。

  这次返程,厦航杭州分公司接到公羊队勇士从土耳其转机回国的保障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救援队,了解回程人员及携带装备的类型和数量,迅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在飞行过程中,厦航乘务组对Lucky悉心照顾,乘务长为两位勇士送上真挚的广播问候和自制手捧花。

  ▲客舱内挥舞着小红旗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215161353.jpg

  飞机已于14:27顺利抵达杭州,厦航杭州分公司地服人员高效引导旅客下机工作,协助公羊勇士提取行李,同时为“无言勇者”Lucky及高队长进行质朴的欢迎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15161403.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公羊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15日,参与土耳其地震灾后搜救的搜救犬Lucky与1名先遣队救援专家乘坐厦门航空MF8320航班由广州返杭。据介绍,另7名先遣队救援专家将于16日乘坐MF8656航班由香港返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