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征兵首检日,应征入伍青年踊跃报名

字体:
—2023—
02/16
08:09:19
2023-02-16 08:09: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朱柳霖 记者 王啸天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朱柳霖 记者 王啸天)2月15日,是2023年全省上半年征兵体检的首检日,上午8时30分,绍兴市上虞区征兵体检站迎来了一群年轻人。征兵体检,是青年应征入伍的重要一关。

  “我们兄弟俩都想应征入伍!”在首检日体检现场,记者发现了一对来应征的双胞胎兄弟,哥哥余佳洋告诉记者,他们的外公和爷爷都曾是军人,耳濡目染,他们也对这个职业有了不一样的情感。“我还记得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们讲他的从军故事,那种振奋人心的感觉我一直记得。”

  早在报名之前,弟弟余佳涛已经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我希望入伍后能在训练、内务等各个方面都做到最好,成为最顶尖的新兵。”在完成这个目标之后,余佳涛希望自己未来能考上军校,多学习知识,保卫祖国。

  有参军梦的青年还有很多。有着一丝书生气的浙江大学大学生赵聚流在体检队伍里显得格外白净。“我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如果有机会,我希望用上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据悉,今年的征兵工作依旧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专业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今年,我省征兵工作继续按照“一年两征”模式组织实施,2023年上半年征兵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31日。截至目前,全省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到9.6万人,其中大学生5.1万余人,大学毕业生超3万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青年超百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检;征集;大学毕业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