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象意义的春天还没到,但春菜已上市,杭州马大嫂:香椿是这个价格吗?

字体:
—2023—
02/16
13:38:50
2023-02-16 13:38:50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最近“流浪太阳”回归,几乎每天都是好天气。虽然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没到,但不少春菜已经上市,比如香椿。

  不过,这个价格有点……

  杭州市民朱阿姨喜欢吃香椿炒蛋,今天(2月16日)一早她在某买菜app上查询,发现香椿的价格是100克15.9元。

  “也就是79.5元一斤,这……我还是用韭菜炒吧。”阿姨说。

  春菜在杭州的农贸市场里价格如何?卖得怎样?

  今天(2月16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杭州几家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菜贩说,现在杭州卖的春菜基本来自云南

  古荡农贸市场的香椿目前还没上市,但是荠菜、马兰头、草籽等春菜都已经上市。

  在一楼的一处摊位,野生荠菜9元一斤,马兰头和草籽都是18元一斤。

  摊主刘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杭州这边农贸市场卖的香椿基本都是云南产的,本地香椿估计还要等几天。”

  记者把在买菜app上香椿的价格告诉了刘阿姨,她表示刚上市的香椿没那么便宜,“去年我记得最贵的时候卖到了180元一斤,你看这个app上的图片,香椿那么长感觉很老了,烧起来估计也不太好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兰头在另一个摊位有野生的,28元一斤。那么,如何区分种植和野生呢?

  “野生的马兰头根有点泛红,而种植的马兰头会有点泛白,从外表上看就这个区别,炒菜的话,野生马兰头会特别香,味道特别浓。”

  种植的马兰头

  野生的马兰头

  草籽

  荠菜

  一位大伯在摊位买了苋菜,现在售价18元一斤,“我年纪大了,多吃点素菜,中午跟蒜一起炒,很香的。”

  】150元一斤,一小捆就要20元

  一上午已经卖了五六捆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凤起农贸市场,终于找到了香椿,售价150元一斤。

  摊主孙阿姨告诉记者,“像这一捆大概20元,一大早已经卖出了五六捆,我们进价就很高了,后面会降一些。”

  那么香椿除了炒蛋,还能怎么制作呢?

  孙阿姨说,“有很多种做法呀,比如凉拌也可以,炒着也可以,甚至腌一下都可以。年纪大的人喜欢吃这个,营养价值也高,大家也是吃个新鲜。”

  孙阿姨摆摊也有一些年份了,她表示香椿如果卖到180元一斤有点夸张了,自己基本都不会卖到价格这么高。

  路过的不少顾客也凑近看了看香椿,纷纷摇头,“还是等价格低一些再来买着吃吧,现在实在是有点吃不起。”

  孙阿姨比较幽默,让记者在三种蔬菜之间猜名字,并直言,“年纪轻的人,10个里面有9个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三种菜。”

  图示从左到右分别是豌豆苗、马兰头、蒿菜,你分得清吗?

  “豌豆苗和马兰头都是15元一斤,蒿菜是10元一斤,这些也不错,也都是春天吃吃的,大家也可以选择。”孙阿姨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野菜;春天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