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字体:
—2023—
02/17
07:07:41
2023-02-17 07:07: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徐能 实习生 卢瑶 通讯员 甬轨君

  沉重的轨枕被吊入轨道,测量、捆扎……在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兴海南路站约1000平方米的铺轨基地,汽车吊不停卸货、吊装,工人们忙着安装、浇筑,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洞通、轨通、电通、车通,一般来说,地铁建设要经历这样四个阶段,即日起,3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轨道施工,10个铺轨作业面将同步推进,最高峰一天可铺轨400米。

  “为确保铺轨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节后上班后,我们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物资设备进场等工作,现在我们每天有130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后续待作业面打开后,高峰期将达到600多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为完成节点目标提供坚强保障。”项目负责人刘佳说。

  据悉,3号线二期是宁波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中的重要项目之一,工程全线均为地下线,自兴庄路站至骆驼桥站,全长约9.05公里,全线设站5座,涉及铺轨总长18.7公里,预计今年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地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