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百年梅树竞相吐蕊 宁波这处梅园 古风感拉满

字体:
—2023—
02/16
14:11:25
2023-02-16 14:11:25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贺艳

  天气晴好,赏梅正当时。奉化区莼湖街道舍辋村南岙自然村古梅园里的上百棵古梅树花开正艳,成为网红打卡地。

  2月14日,记者从宁波市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南岙村。村庄三面环山,梅树遍布全村,位于村口的梅园最为出名,是浙江省现存最古老的梅园之一。

  园内有上百棵古梅树,以白梅为主,几棵红梅点缀其中。其中部分梅树已有上百年历史,疏影横斜,尽显岁月痕迹。

  这几天,梅花竞相吐蕊,傲立枝头。梅园里铺了石板路,路边还有一座凉亭。一拨又一拨游客走进梅园,选择喜欢的位置拍照留念,在社交媒体上,有网友晒出穿着汉服在梅园拍的美照,古风感拉满。

  经当地村民指点,记者看到梅园里还有一棵“特别”的梅树。经过嫁接,这棵梅树开的花一半白、一半红。正因为如此,它成了很多游客拍照的背景。

  梅园对游客免费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南岙村除了古梅园,还因“长寿”而出名。这里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村民普遍长寿,村庄曾获得过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的“中国百岁比例最高的村”证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花;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