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道路、亚运场馆……

字体:
—2023—
02/24
06:27:19
2023-02-24 06:27:19 来源:杭州网

  近日,滨江区、萧山区、钱塘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道路、客运中心等,都在哪里?要建成什么样?先睹为快!

  滨江区

  近日,滨江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1个项目集中开工、8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17亿元,涵盖了电子专业设备、网络通信、民生服务等各领域,全面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

  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夜景灯光提升项目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奥体主体育场、网球中心及七甲河景观亮化提升,为绿色亚运、智能亚运、文明亚运的建设提供保障,预计亚运前精彩亮相。

  江虹路与新月路人行天桥工程

  项目位于江虹路与新月路交叉口,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及电梯、管线、景观等附属配套工程,主桥全长约92米,桥宽约7-11米,预计亚运前完工。

  冠山路沿线提升改造工程

  项目西起浦沿路,东至江陵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景观绿化、照明亮化、交通设施等提升改造,道路全长约6300米,建设工期2023-2024年。

  联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

  项目位于西兴街道,总用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主要生产路由器、交换机、网络摄像机等电子设备,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建设工期2023-2026年。

  萧山区

  近日,萧山区举行萧山区2023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5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逾90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亚运保障、旧城改造、交通道路、公园绿地、生态修复、美丽城镇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市北客运中心(萧政储出〔2021〕22号)项目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44.349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面积约11.56万平方米、公共交通场站(市北客运中心)约3万平方米。

  棉北里片区文创基础设施改造城市更新项目(萧政储出〔2021〕21号)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11.2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创办公楼、设计师酒店、文创休闲商业、展示中心、书店、博物馆等。

  杭州大会展中心人才房公交综合体项目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7.9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包含六栋人才房,一个公交场站及配套商业,融合未来社区核心理念,注重建筑空间的营造、人文生活的体验及建筑形象的打造,从社区与城市、生活与居住、个体与群体三个维度构建当代社区生活。

  高精度三维视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31亩,总建筑面积约8.6 万平方米。建设研发、测试、生产车间,进行高精度三维视觉技术软硬件产品的升级研发和规模化生产。建成投产后将实现高精度三维视觉系统年产能5万套,年产值10亿元。

  钱塘区

  近日,钱塘新区一季度总投资308亿元、22个2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功能等领域。

  新湾街道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位于新湾街道,东临建华路,南临横一路,西临东升路,北临宏景路。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中小学教学综合楼、图书馆报告厅、环形运动场、室外篮排球场、体艺馆食堂、宿舍、地下停车库及人防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按照九年一贯制Ⅱ类54班学校标准建设,其中小学部30班、初中部24班,将于2024年9月投用。

  大江东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位于义蓬街道,东临青东一路,南临江东大道,西临麦秋路,北临榕翠街。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楼、食堂、风雨操场、体育活动场地、宿舍等。

  项目按照九年一贯制Ⅱ类63班学校标准建设,其中小学42班、中学21班,将于2024年9月投用。

  钱塘科创中心

  项目位于东部湾新城,北至20号大街(20号渠),西至风帆路,南至规划支路,东接华东医药地块红线。总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包含2栋100米塔楼、1栋高精度电子生产厂房、3栋6层生产厂房,将于2025年12月竣工。

  和达药谷六期项目

  项目位于杭州医药港,东至规划道路,南至规划新南路,西至浙江省军区农场,北至围垦街绿化。总建筑面积14.2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研发大楼、生产厂房等,重点集聚基因细胞治疗为主的新型细分领域,引进以AI技术为主的药物设计平台、以基因处理为核心的研发性医药公司和肿瘤新型疗法创新医药公司、以基因筛查为核心的大数据公司以及互联网医疗等,将于2025年3月竣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重大项目;开工;学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