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高校共建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支持共建院校参与文旅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字体:
—2023—
02/24
07:40:26
2023-02-24 07:40: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姜晓蓉)23日,文化和旅游部高校共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及16所共建院校的110多名代表参会。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导文化和旅游高等学校共建是该部门重要职能之一。共建工作一头连着文化和旅游工作,一头连着高等教育工作,必须两头兼顾、双向发力。

  本次会议明确了共建工作接下来的重点。共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育高地,提高人才供需匹配度,加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有效盘活专业人才资源。用好共建高校的科研资源、专业优势,用好部门和行业资源,合力推进艺术创作、演出、展示等工作。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将在项目、平台方面为共建院校提供更多参与机会,在科研方向方面加强联合研究和引导。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共建院校参与文旅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化建设水平。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将积极推动文旅系统资源与共建院校的交流对接、协同合作,定期发布共建工作报告,更好发挥共建院校优势,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和共建院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旅部;高校;共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