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发挥特长 传递自信!杭州亚运会浙江工商大学志愿者招募进行中

字体:
—2023—
02/26
08:22:15
2023-02-26 08:22:1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黄心怡

  2月25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浙江工商大学专场启动,超过1500名通过初筛的报名者参加面试。

  潮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补充招募选拔的学生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各个学院,许多学生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专业知识储备,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热情。

  面试现场,来自日语笔译专业的娄茜煜同学向评委介绍起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她曾参加过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本科期间担任“悦纯公益”校级立项团队负责人,还受过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除了日语之外,我还自学了韩语和法语,希望充分发挥自己语言上的优势,为亚运出把力!”

DKZ7XrYYQkGYRy6eQE4jyTZ8ZPEskEbN.jpg

娄茜煜在候考区

  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退役士兵娄志云,这次同样积极报名参加亚运会志愿者观众服务岗位的选拔。“我参加过国家一级警卫任务和抢险救灾任务,擅长急救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娄志云说,“前期准备阶段,我学习了大型赛事志愿服务上岗要求及纪律规范。相信我的执行力和应急疏导能力,能在志愿者服务中发挥作用。”

xewtxJHWixjZ635WBz6SbMiQaNJG2btA.jpg

  娄志云接受潮新闻记者采访

  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豪向潮新闻记者介绍,浙江工商大学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将会约有超过千人次的志愿者服务于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萧山临浦体育馆和其他运行中心。“实践育人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此次学校参与志愿者招募面试的主要是大一、大二的本科生或低年级研究生,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志愿服务能丰富同学们的社会阅历,为他们的人生经历点上精彩的一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志愿者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5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浙江工商大学专场启动,超过1500名通过初筛的报名者参加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