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斩获五大奖项

字体:
—2023—
02/21
14:56:05
2023-02-21 14:56:05 来源:看余杭客户端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第十一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议上,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分别获得2020-2022年度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年度人气推荐奖、社会活动组织推荐奖、志愿者之友奖。此外,“绘本+”研学游项目获特色活动推荐奖,良渚文化志愿者、特约摄影师邹程嘉获杰出贡献人物奖。

  莫角山宫殿区

  公众考古和实验考古项目

  文旅活动

  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重要标识。其拥有目前已发现的中国乃至世界上距今五千年且同时拥有城墙和水利系统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都邑遗址,代表了长江流域对“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起源作出的卓越贡献,是东亚和中国5000多年前史前稻作文明的最高成就,是人类文明史上早期城市文明的杰出范例。

  近年来,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足“世界遗产”和“文明圣地”两大定位,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深化文化内涵研究阐释、丰富数字化展示手段、开发文创产品,实现遗址保护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双赢。统筹活动组织和文化宣传,推出跨媒体艺术沉浸展,开展云展览、慢直播活动,创作并推出一系列良渚主题文艺精品……让文物通过不同的媒介和形式“活”起来,让良渚文化得以活态利用。同时借助进博会等国家重要战略平台和杭州亚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推出良渚文化青年传播计划、少儿美育计划等,让良渚文化持续出现在公众视野,有效提升知名度,更全面、更形象地阐释遗产价值和文明内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良渚文化;志愿者;世界遗产名录;中华文明起源;遗址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