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内首个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宁波

出示数字人民币二维码,秒付通行费

字体:
—2023—
03/01
07:28:17
2023-03-01 07:28: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吴晓鹏 通讯员 竺科丹 王莉萍

  浙江在线3月1日讯(记者 翁云骞 吴晓鹏 通讯员 竺科丹 王莉萍)“手机扫下就好,方便又安全!”2月28日上午,沪杭甬高速宁波收费站,市民苏先生拿出手机给工作人员扫了下,就轻松完成了通行费支付。当天起,宁波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车道全部开启对数字人民币支付通行费的使用支持。宁波也成为省内首个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的城市。

  “数字交通应用场景开发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宁波数字人民币试点运营机构之一、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在宁波高速公路收费支付的成功应用,不仅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还能加速数字人民币多元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记者获悉,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由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宁波市交通局共同打造。车主只需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出示数字人民币二维码,通过车道扫码终端“扫一扫”即可快速完成通行费支付。支付完成后,手机上还会实时显示商户名称和支付金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公路;通行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