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建高速公路先行段开通 浙皖再增省际大通道

字体:
—2022—
12/31
07:23:32
2022-12-31 07:23: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静文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静文 记者 张帆)临建高速先行段(千秋关隧道至於潜枢纽段)12月30日通车。自此,浙皖两省又一省际高速断头路被打通,再添一条省际大通道,提升两省间互联互通水平,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临建高速项目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公里,概算总投资206.48亿元,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其中,先行段包括24.1公里的主线和2.950公里长的於潜互通连接线,连接杭徽高速於潜互通,是安徽宁国到杭州临安的捷径,比走省道节约半小时以上车程。

  临建高速公路沿线经过临安、桐庐、建德等3个县(市、区),连接杭徽、杭(杭州)新(新安江)景(景德镇)2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南京、皖东、皖南至浙中、浙西地区的距离。通车后,从安徽宣城一路驱车沿宁金高速南下,就可直抵杭州临安,并经於潜枢纽转杭徽高速直达杭州,实现浙中西南地区与南京、合肥等城市的贯通,将促进杭州经济圈、金义都市区与南京、合肥经济圈的沟通互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公路;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