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慈溪六岁娃不慎落水 千钧一发之际两男子先后跳水合力救起

字体:
—2023—
03/01
14:07:53
2023-03-01 14:07:5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邹鑫 通讯员 黄祎祎

  视频制作 杨蕊嘉

  六岁女童不慎落水,千钧一发之际,两名过路男子先后跳水救人,迅速救起了孩子。2月28日,慈溪横河派出所民警以及横河镇文明办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两名男子,他们一个叫冯军旗,一个叫俞学明。

  两人一前一后跳水救人

  “2月19日那天,我刚刚停好车准备回家,没走两步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孩子的哭声。左右一看,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女童正在河中央挣扎。”冯军旗说,眼看着女童就要被水流冲远,他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边跑边脱鞋子和衣服,一头扎进水里游向女童。

  “孩子两只小手紧紧抓着我。我当时也很惊慌,脑海里就两个字,稳住!”冯军旗回忆道。

  与此同时,埋马村退休干部俞学明听到哭声,也跟着跑过来跳下水游向女童,两人合力将女童救上了岸。

  俞学明事后感慨,当时低估了救人的难度。“跳下去发现水很冷也挺深的,还好我们是两个人,这才顺利把孩子救上来。”

  村民帮女童换掉湿衣服

  上岸后,附近的热心群众纷纷围了上来,帮她脱掉湿冷的衣服并裹上成人的棉衣。看到孩子平安,被家人接走,冯军旗、俞学明默默离开。

  据了解,当天女童在河道附近玩耍,看到河里有块泡沫板,伸手想去拿,一不小心踩空,掉进水中。

  女孩的母亲得知女儿落水后怕不已,“幸亏遇到好心人相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慈溪真是个有爱的城市。”

  2月28日上午,冯军旗、俞学明收到了横河派出所民警和横河镇文明办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和慰问品,据民警介绍,两人勇救落水女童的行为已被公安机关认定见义勇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慈溪;落水;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