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速交警拦下一辆“房车”,驾驶员一句话却让人差点泪目

字体:
—2023—
03/03
06:55:06
2023-03-03 06:55:06 来源:潮新闻·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施福寿 徐正军

  2月26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带着辅警在杭州南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11点左右,一辆银色面包车靠边接受检查,从驾驶员尴尬的表情中,民警感觉到有事。

  当驾驶员打开侧面车门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有点惊讶:一对母女坐在面包车后排一张简易搭起来的床上,上面铺着被褥,后排座位全部拆掉了。床四周摆满了生活物品,衣服、毛巾、洗漱用品等等,把整个车辆后排塞得满满当当,宛如一个小家。

  询问过程中,司机的一番回答,却让民警动容。

  开车的男子姓袁,是个山东汉子,坐在车里的是他的妻女。

  说起为什么要把车子改造成“临时房车”,袁师傅说,“想着尽量省点钱。”

  袁师傅前两年做生意亏了几十万,为了尽快还清债务,他带着妻子到处打零工,以做维修工为主,一个地方做个两三天,再换个地方,“宾馆太贵了,舍不得住,晚上就直接睡在面包车。后来图方便,就改了张床。隔个三四天找个便宜的小旅馆洗个澡,洗洗衣服。”

  这次,一家人刚刚在杭州做完两天活,准备去广东打工。

  眼下这种居无定所的状态,袁师傅觉得连累了老婆孩子跟着他受罪,心里很内疚。

  考虑到袁师傅一家的情况,民警决定对其免予处罚。

  但是,这样的车辆改装是绝对不可取的,因为后排拆除,袁师傅妻女没有安全带保护,万一有紧急情况,很容易发生意外。

  于是,民警将一家三口带到宣教室,让他们看一些未系安全带导致严重后果的警示教育片,同时对他们进行了宣教。

  看完后,袁师傅感触很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回去后马上把床拆掉,把座位装回去。

  最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了劝返,让收费站开了一个专门通道,指挥车辆从这个通道驶出了高速。

  临上车前,袁师傅一直跟民警表示感谢。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面包车驾驶员私自拆除座椅已构成违法。改装后的车辆改变了车辆原有的安全技术参数、车内货物过重,重心随之发生改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加上乘客未系安全带,很可能加重事故后果,导致人员受伤。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车内司乘人员一定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驾驶员打开侧面车门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有点惊讶:一对母女坐在面包车后排一张简易搭起来的床上,上面铺着被褥,后排座位全部拆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