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短短10多分钟,阳台上的被子烧成了灰!谁干的?

字体:
—2023—
03/03
06:55:06
2023-03-03 06:55:06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殷佩琴

  3月2日上午9点26分左右,有网友发帖称自家楼下邻居晒在阳台上的被子起火了,幸好家里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歪歪屁:10楼阳台上晒的被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楼上扔的烟屁股点燃了………我都疯了,疯狂叫楼下的!!还好家里有人,否则烧光了都。

  可以看出,这户人家晒在阳台外的被子已经被烧得几乎都成了黑炭,风一吹,烟和烧干的碎片四处飘。

  据了解,事发小区是位于上城区复兴路的紫花苑小区8幢,这是一幢高层,一共14层,被子起火的住户在10楼。发现明火后,很快帮忙拨打了119火警,大概十多分钟后,消防、应急、公安等都来了,好在火势被控制住,也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不过,10楼住户家的阳台窗户框都被烧毁了,这一侧的墙壁也受到波及,9楼、8楼的雨棚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微信截图_20230302112039.png

微信截图_20230302112015.png

  据事发业主回忆,早上9点左右把被子晒到阳台上,而报火警的时间是9点16分,短短10几分钟时间,被子都被烧成了灰,如果不是被邻居及时发现,而且家中正好有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和10楼的住户往上走访排查了11楼、12楼、13楼和14楼的住户,了解情况。楼里的住户们纷纷表示,如果是楼上扔烟头引起的被子起火,务必要彻查清楚,但截止发稿,尚无明确定论。

  今早发生的这起意外,万幸没有酿成严重财产和人员伤害事故,但值得所有人警醒。

  高空随意丢弃烟头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但总有人不以为意,以身试法。高空随意丢烟头,除了可能涉嫌高空抛物罪外,还可能涉及失火罪。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导致火灾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根据《刑法》第115条第2款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应追究失火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另外,根据《消防法》第64条第2项的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层;火灾;高空抛物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事发业主回忆,早上9点左右把被子晒到阳台上,而报火警的时间是9点16分,短短10几分钟时间,被子都被烧成了灰,如果不是被邻居及时发现,而且家中正好有人,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