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检查 查找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字体:
—2022—
09/19
12:18:13
2022-09-19 12:18: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健 陈梦娇

  9月16日下午,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全市各大队连夜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3.png

  在湖州市区中兴大厦,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该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建筑物外墙保温材料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叮嘱负责人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图片4.png

  在吴兴区织里镇华都中环商务广场,消防检查人员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当场责令物业迅速落实整改,并督促属地社区加大消防监管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9月17日,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应急管理站联合图影消防站走进太湖龙之梦乐园,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指导查改火灾隐患等形式,开展高层酒店有针对性的消防培训活动。

  活动中,应急管理站工作人员向酒店员工发放了《高层建筑逃生自救指南》等宣传资料,并针对高层建筑火灾复杂性和救援难度大的特点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培训,结合事故案例全面细致地向酒店员工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并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消防安全误区进行了纠正,鼓励酒店员工主动查找和消除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

图片5.png

  当晚,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所属大队消防执法人员连夜检查高层建筑场所38家,发现并当场督改火灾隐患85处。接下来,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着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火灾;隐患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