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报有调整,今天冲击30 ℃ 之后强冷空气或达寒潮级别

字体:
—2023—
03/10
07:12:52
2023-03-10 07:12:5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昨天太阳好晒,恍若初夏。不出意外最高气温升至26.6℃,不少人短袖出街,杭州西湖白堤的第一波桃花热热闹闹开了。

  今天(3月10日)太阳继续火热,浙江大部气温还会更高。不少地方冲击30℃,杭州最高气温预计29℃。

  这是冷空气来之前的锋前增温现象,一股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

  本周日凌晨,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风力增大和弱降雨过程。下周一二(13-1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3-4℃,有霜冻。

  “如果前期温度升高较多,降温幅度可能会达到寒潮级别,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次过程。”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下周二白天起,才会逐渐回暖,下周三四最高气温回到24℃左右,但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这次的降雨强度和前期预报相比有所调整,雨量比之前调小了一些。

  周六夜里转阵雨,周日以小雨天气为主。

  等这场降雨结束后,又会开启很长一段时间好天气。

b0e3508b9fa82368f96aef9419f9baf.jpg

  (里尔 摄)

  天气趋势预报

  10日(周五):白天晴到少云,夜里多云,13~29℃,偏南风3~4级;

  11日(周六):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14~26℃,偏南风3~4级;

  12日(周日):小雨转多云,11~19℃,北风5~6级;

  13日(周一):晴到多云,3~15℃,东北风3~4级;

  14日(周二):晴到多云,4~18℃,偏南风3级;

  15日(周三):晴到多云,6~24℃,偏南风3级;

  16日(周四):多云,8~24℃,偏东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3月9日15时发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寒潮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