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日体验卡”结束 本周浙江气温最高降幅达9℃

字体:
—2023—
02/20
07:08:12
2023-02-20 07:08:12 来源:潮新闻·浙江日报 记者 王柯宇

天知道.jpeg

  当冷暖空气展开争夺地盘的“拉锯战”,最无辜的可能就是气温了。

  2月18日,浙江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离迈入春天的大门仅“一步之遥”。不过这样的暖意没能持续多久,到了晚上,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被北风打回了“原形”,气温开始节节败退。

  以杭州为例,18日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3.8℃,创历史同期新高,19日就回落到了15℃。天气君提前剧透一下,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9℃。

1.jpeg

  随着冷高压继续南下,本周浙江的气温还会再“下”一个台阶。

  据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降温幅度可达6—9℃,并伴有大风和弱降水天气。

  今、明两天的早晨气温又回到了之前的低温模式,我省大部地区2—4℃,山区0—-2℃。此外,这两天沿海海面风力也会加大到8—10级。乍暖还寒,大家还是要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懈怠。

  虽然气温被冷暖空气两股势力不断拉扯,但过了“雨水”节气,我们真的是离春天更近了。

  冬去春来,寒气始退,在跨入春天之前,天气仍多变,忽冷忽热,穿衣讲究适时适度“春捂”,预防感冒等早春流行疾病。

  今日天气播报:

  全省晴到少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0—12℃,其它地区13—15℃。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温;冷空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