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冷空气强势进击 气温降至个位数 不过本周还有反转

字体:
—2023—
03/13
07:27:08
2023-03-13 07:27:0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柯宇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各地气温都暖得不同寻常,浙江也是“暖”得超前——上周最高气温直逼30℃,仿佛直接要跳过春天,进入夏天了。

  不过,大热之后就是大冷。来自北方的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浙江,并伴有大风、弱降雨天气。昨天,大风呼呼吹得似乎又置身于冬天了。

1.jpeg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受本轮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中北大部地区8—10℃,浙南地区6—8℃。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3℃有霜;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由于前期“基础”气温较高,尽管降温幅度大,但也不至于有冻手冻脚的寒冷感觉。

  这轮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从明天起,浙江大部地区又开启了升温通道,最高气温再度飙升至20℃以上。

1.jpeg

  拿杭州来说,上周六最高气温26.7℃,今天进一步跌至14℃,明天重新回暖至24℃,后天将达26℃,气温变化呈“V字型”起伏较大,气温上上下下随心所欲,很容易感冒,提醒大家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通常春天的“情绪”都不太稳定,冷空气蛮常见,根据“日程表”,下一次现身基本安排在18—19日,气温会再次回落。

  气象部门提醒,眼下正值大量春茶开采,茶农朋友们也要多多关注天气,注意雨水和气温波动带来的影响。

  来看看近期浙江具体天气情况: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