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家老小区正在改造,不满意怎么办?浙江将放大招了

字体:
—2023—
03/16
06:39:34
2023-03-16 06:39:3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蓝莉

6C927C01-B2C0-439F-9ADE-7F716D8501B2.jpeg

  3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省建设厅将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2019年,浙江作为试点,在全国率先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累计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427个。

3314964D-D7ED-4BED-A2C9-3E1ECEE1A931.jpeg

  这既是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群众欢迎的事,但也是改造内容庞杂,各方诉求不一,取得共识很难的一件大难事。

  四年改造,一些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的监管不到位问题也暴露了出来,如改造过程中的施工扰民问题,以及改造模式、改造内容、后期管理等的诉求。

  这次专项治理,就是针对这些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漠视群众利益等有关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确保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求群众意见充分,施工管理到位,工程质量有保障,长效管理有制度,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范有序,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E489F900-CD39-46AC-99B9-C5D3D0CB66D4.jpeg

  具体来说,将重点治理信访投诉、文明施工、工程质量安全、公共配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比如,省建设厅通过前期调研,发现老百姓对屋面补漏和绿化修剪呼声很高。为此,专项治理还将在屋面渗漏、绿化修剪等方面,制定专门的方案。

  据介绍,根据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各地将在3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4月底前,治理工作要取得初步成效,具体问题“对账销号”,要有时间表、路线图;12月底全面完成治理工作。

  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治理工作不仅要立足当前“改”,更要注重常态“管”,要健全完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始终围绕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确保群众满意度。

  为更好征集群众意见,省纪委和省建设厅还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0571-8105081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治理;改造;群众利益;屋面;诉求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省建设厅将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