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大紫金港校区恢复对公众开放,附近居民:满足了我对春天的所有幻想

字体:
—2023—
03/19
16:24:29
2023-03-19 16:24:2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卢倩倩

  最近,浙江大学的校园恢复对公众开放。

  终于等到了这一好消息,紫金港校区旁的杭州三墩镇墩西社区居民很兴奋,他们早准备了宝藏打卡攻略。

微信图片_20230317175204.jpg

  浙大紫金港校区有古代文明与当代艺术的时空对话——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有绝美建筑与思想交流的激烈碰撞——求是大讲堂;有杭城春色与启真美景的交相辉映——启真湖畔;有舌尖艺术与精致美食的强烈交织——浙大新晋“网红”银泉餐厅。

  “浙大艺博馆很适合亲子参观打卡,我认为这是小而美的精美博物馆,里面会定期换展,很适合带娃去学习参观,从小感受艺术的熏陶,而且它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我们家两个小朋友都很喜欢。”家住墩西社区紫金西苑的徐女士说。

  浙大艺博馆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在杭州市西湖区蒋墩路学军中学对面,可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三门步行前往艺博馆。

  最近,浙大艺博馆公众号公布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预约参观的方式:关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官方公众号→参观预约→马上预约→填写个人信息→获得预约码。在艺博馆南门入口处出示预约码进馆。

  墩西社区王女士推荐求是大讲堂,这是深受浙大师生欢迎的拍照打卡点。

  她说,求是大讲堂是紫金港西区的标志性建筑,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区,南临西区中心湖面,因地制宜结合了校区自然地形和水系,风景独特。如果从东门进校,一直往西走,可以看到有一排具有古典风味的建筑,那就是求是大讲堂了。喜欢拍照打卡的朋友,肯定会喜欢这里。

  “浙大对师生的伙食真的很用心,食堂为各地学子钻研家乡菜,许多学生夸赞在浙大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如果一定要让我推荐一个餐厅,我会推荐紫金港校区新食堂——银泉餐厅。”

  社区居民杨先生分享:“银泉餐厅上下共三层,每一层都有不同风味的特色美食,而且还用心搭配了不同风格的餐饮家具,在这里就餐,品类选择多、环境好,我是经常会来这边就餐的。”

  据了解,银泉餐厅一楼分为A、B、C三个区。分别有各种风味小吃、西餐料理、泰式简餐等;二楼分为西北风味、速选区、自选区;三楼分为杭菜厅、川菜厅。

微信图片_20230317175236.jpg

  社区居民张女士强烈安利她最喜爱的打卡地——启真湖畔。

  “我最喜欢的校园一角是启真湖畔,这里被我们亲切地称为‘三墩镇人民公园’。启真湖边有碧绿的大草坪,在这个季节还有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和二月兰,自由自在的黑天鹅……这里的春色,满足了我对春天的所有幻想。”

微信图片_20230317175446.jpg

  居民们逢人就安利,去浙大紫金港校区赴一场春天之约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大;开放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