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如果农场会说话丨无土栽培的番茄长啥样?

字体:
—2023—
03/20
08:36:05
2023-03-20 08:36:0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徐惠文 共享联盟·南湖湘家荡 李巧辉 通讯员 王文伟

  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是嘉兴地区单体面积最大、国际技术领先的蔬菜生产用智能化玻璃温室,温室内主要种植大小番茄、水果小黄瓜等,全部采用椰糠无土栽培,生长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全部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可一年四季连续生产。

  在这里,农业再也不是印象中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综合运用了智能化温室技术,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温室环境自动控制系统等现代农业科技技术。项目采用生物防控,综合使用诱虫黄篮板、防虫网、硫磺熏蒸器、生物天敌等物理和生物措施,确保作物免受病虫害的威胁和侵染,生产出的蔬菜安全又健康,农残零污染。

  “我们的智能玻璃温室和传统的大棚温室相比,一亩小番茄的产量能达到2万公斤,一亩大番茄的产量则能达到4万公斤,产能是传统大棚的5倍,亩均产值也有20余万元,效益非常可观。”李庆超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番茄;温室;玻璃温室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是嘉兴地区单体面积最大、国际技术领先的蔬菜生产用智能化玻璃温室,温室内主要种植大小番茄、水果小黄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