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午申请公寓中午就能入住 南湖区上线人才公寓e管家

字体:
—2023—
03/21
07:28:19
2023-03-21 07:28: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孔莉宏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孔莉宏)3月往往是嘉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人才公寓申请的高峰,经历春节后一拨“抢人”大战后,企业和人才都来了。然而,人才服务一站式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杨英却发现,今年窗口排队的人明显减少了。

  来现场的人少了,办事效率反而高了。通过新开发的数字化系统——人才公寓e管家,春节以来,杨英已给超100位人才办理了公寓入住、续租手续。

  嘉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是南湖区科创主平台,这些年发展迅速,先后建起英才、芯海等9处人才公寓,共计1700余套房屋,直接服务周边5000多家企业。由于人才公寓的物业管理方不同,而人才公寓的入住需要人才、企业、物业、主管部门多方参与,且租期短则1个月,长则好几年,往往存在企业多次跑、办结速度慢、人才体验不佳等问题。

  为此,去年底,嘉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开发的人才公寓e管家系统上线测试,人才、企业、财务、物业和主管部门间材料流转全部实现电子化,实现申请、选房、入住、续租、退租、缴费全流程线上办理,让人才和企业“零次跑”。

  张钰是浙江隐齿丽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的行政专员,她的感受很直观。以前为了服务好人才,都是她跑腿:先将申请表、学位证、劳动合同、企业营业执照等资料准备好,跑去窗口办理,再去对应的公寓选房、办手续。有时一次申请的公寓多、点位分散,一天都办不完。如今全程电子化,只需要在电脑端操作,快的话几分钟就能通过,可以实现上午申请中午入住。

  记者在系统里看到,每处公寓的入住人数、企业数、空置房间数等情况一清二楚,且实时更新。嘉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还给记者特别推荐了“线上选房”功能,选择空置的具体房间,能看到布局、内景图等。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让人才少跑腿,一方面也能让房源管理更科学。

  据统计,系统自去年底上线测试以来,已有400余位人才办理了相关业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才;公寓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