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资金热捧数字经济板块

字体:
—2023—
03/23
06:55:55
2023-03-23 06:55:5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5.75点,上涨0.31%;深证成指报11496.93点,上涨0.61%;创业板指报2341.92点,上涨0.20%。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95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79亿元,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

  盘面上,资金继续围绕数字经济方向寻觅机会,算力、CPO(光电共封装技术)概念领涨,焦点科技、宣亚国际等多股涨停。信创、网络游戏、网络安全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

  数字经济板块成为资金追捧的主线。Choice数据显示,CPO概念整体涨幅超过9%,中际旭创收获20%幅度涨停,新易盛、天孚通信、锐捷网络等纷纷跟涨。算力方向,青云科技20%涨停,依米康、光环新网、奥飞数据等涨超10%。

  银河证券认为,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中国建设相关板块,其技术变革有望带来商业进程加速。随着数据要素价值重估,算力需求快速爆发,数字经济板块是目前市场最清晰的主线。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数字经济板块的细分方向较多,在近期相关个股估值明显提升的情况下,要警惕板块内部分化。近期,已有多家数字经济相关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3月22日,科大讯飞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减持不超过2323.08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当虹科技同日公告,第四大股东光线传媒计划减持不超过240.94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表示,短期来看,A股市场或仍处于震荡向上的行情,中长期需要观察国内宏观经济修复状况及政策面催化因素。

  随着市场逐步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基本面的验证,建议关注库存去化充分、产能利用率修复、率先进入复苏期的行业板块。

  行业配置上,华西证券建议从景气角度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数字中国”和AI商业运用驱动的计算机和通信板块,上游电子中的半导体和光学光电子也有望受益;二是房地产及下游家居家电、轻工制造、装修装饰等;三是在经济复苏大背景下,需求有望持续改善的公用事业板块。

  公司动态:

  石药集团:2022年净利润增长8.7%

  妙可蓝多: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7.84% 奶酪板块规模持续扩大

  晶澳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71.4% 今年电池组件出货量或达60GW-65GW

  华锐精密:设备供应周期延长导致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京东健康:2022年总收入达467亿元

  金徽酒:2022年实现营收20.12亿元

  神州细胞:控股子公司新冠疫苗SCTV01E被纳入紧急使用

  知乎:2022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重回1亿以上 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沃华医药:2022年度营业收入10.15亿元 同比增长7.65%

  九洲集团:拟4.56亿元受让九洲环能99.99%股权

  特步国际: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29.1%

  恒瑞医药:创新药SHR-1707针对早期阿尔茨海默病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北新建材:2022年实现净利润31.36亿元 拟10派6.55元 

  新股申购:中科磁业

  新股上市:安达科技

  综合上海证券报、中证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