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北小伙来杭求职首日,丢了重要东西幸好遇上这个老板娘

字体:
—2023—
03/23
06:50:13
2023-03-23 06:50:1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杨茜

  3月21日,对湖北黄冈小伙周焓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他正式入职杭州一家体育公司,成为一名体适能教练。

  这是他来杭州求职的第6天。

  过程虽然有些曲折,但结果是好的。

  这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他更加坚定了扎根杭州的想法。

  今年6月,周焓将迎来大学毕业。

  他读的是休闲体育专业,职业方向很明确。

  “我想去外省闯一闯。”3月15日,他坐上了武汉开往杭州的火车。

  一夜颠簸,次日清晨5点多,周焓走出杭州火车东站,看到了杭州的日出,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

  他带着一腔热情,和满满的一袋子证书,面试了杭州两家公司。

  家中有个亲戚租住在钱塘区,周焓投奔了过去。公寓的楼下有一家面馆。正好快到晚饭饭点,周焓点了一碗15元的肉丝面,吃得很满足。

  那个装满证书的资料袋,就这么落在了面馆里。

  马大哈的周焓一直没有发现。

  直到3月19日晚上。

  刚到杭州的周焓,生活很简单,还没有交到当地朋友,所以杭州号码打来的电话,他一律当骚扰电话拒接。

  那天晚上他收到了两个陌生电话,当时他还在心里犯嘀咕:“骚扰电话怎么这么多?”

  很快,他又收到了一条短信:“你上次在我店里吃饭把东西丢在我这里了,毕业证书啥的。”

  周焓这才意识到,大学四年所有的收获,竟被自己不小心弄丢了。“因为周末两天下雨,所以没出门。之前面试的单位让我回家等消息,我就压根没想起了这些证书。”

  他赶紧回了一个电话。

  对方是周焓到杭第一天吃面的那家面馆老板娘,“她让我第二天去取,当时知道东西都在,我还挺放心的。”

  3月20日中午,周焓再次来到面馆,拿回了资料袋。“这些东西对别人来说不贵重,但对我很重要,真的非常感谢。”他跟老板娘合了影,又吃了一碗肉丝面:“这面,特别香!”

  3月20日晚,潮新闻记者找到了这家名叫“秋宇牛肉面”的小店。

  面馆位于钱塘区元成路上。

  老板娘胡益红,老家安徽,今年快50了岁。

  提及这件事,她哈哈笑了,“多大点事呀。”

  每天面馆进进出出上百号人,胡益红对周焓并没有特别印象。

  “那天收拾桌子,发现有个资料袋,我想肯定是客人落下的,就先保管起来了,想着丢东西的人会找回来的。”谁知道,一等二等,过了好几天,都没人来认领失物。

  3月19日晚,面馆打烊。胡益红歇了下来,第一次打开了资料袋,想找找失主的联系方式。

  “一打开,都是一些证书什么的,应该是个学生落下的。”她找到了联系方式,就打了过去,但电话始终没人接,她特意又换了一部手机打,还是不接,最后发了短信。

  见到小伙子,胡益红才知道,年轻人是刚来杭州找工作的。对方一个劲儿地说“遇到好人了”。

  听到这话,胡益红还挺难为情的:“现在年轻人找工作不容易,竞争那么激烈,多些荣誉加码,机会就会多一些。这些证书可比钱珍贵呀。”

  胡益红夫妻俩来杭近30年,原先在拱墅区东新园小区附近开饭馆,做了十几年的杭帮菜,生意挺好。

  因为拆迁,他们搬到钱塘区开了这家面馆,80多平方米,十几张桌子,年租金18万元。

  “前两年生意马马虎虎,遇上疫情,生意也难做。不过现在慢慢复苏了。”胡益红说。

  胡益红的举手之劳,却让初来乍到的周焓感动到了。

  “马上就是毕业季,应届生们面临着很多选择。我相信每座城市都是开放的,秉承着欢迎的态度在接受我们。但从这么一件小事上,我能感受到杭州的包容和善意。杭州的美,不仅美在城市的大气,还有这样的细节。”周焓最后说,老板娘家的手擀面味道真的蛮好,大家走过路过,可以去尝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求职;资料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9日晚上,刚到杭州的周焓,收到了一条短信:“你上次在我店里吃饭把东西丢在我这里了,毕业证书啥的。” 他这才意识到,大学四年所有的收获,竟被自己不小心弄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