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届“艺术乡建助推共同富裕”研讨峰会举行 共话美丽乡村未来图景

字体:
—2023—
03/26
07:52:17
2023-03-26 07:52: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杨医华 祝融融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杨医华 祝融融)3月24日至25日,首届“艺术乡建助推共同富裕”研讨峰会在长兴举行。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和浙江省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全国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艺术乡建”升级路。

  峰会包括“艺术乡建助推共同富裕”主旨演讲、“艺术乡建助推共同富裕及人的全面发展”主题演讲和“艺术乡建案例分享与剖析”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乡村振兴如何插上文艺的翅膀”“‘艺术乡建’有哪些‘成长的烦恼’亟待破解”等话题各抒己见。

  开幕式举行首批浙江“艺术乡建”顾问聘任仪式,受聘的9位专家顾问将为浙江走好“艺术乡建”之路积极建言献策。峰会还特设了案例分享与剖析环节,10位来自基层一线的“艺术乡建”工作者与专家学者现场对话,讲述各地的做法、经验与困惑。

  浙江从未停止“艺术乡建”的实践探索,去年出台了《关于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的指导意见》,提出乡村在地艺术场景营造、艺术特色村镇培育等六大行动计划,深化“艺术乡建”也被写入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定。今年,省文联将多措并举,全力落实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进“艺术乡建”工作,打造“艺术乡建”省域典范,在“浙”里展现美丽乡村未来图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艺术;乡建;美丽乡村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