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单套最高15万!丽水一地2023年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助新政策来了!

字体:
—2023—
03/28
06:27:00
2023-03-28 06:27:00 来源:丽水发布

  今年打算在青田买新房的小伙伴们

  注意了!!!

  2023年青田县新建商品住宅

  购房补助实施细则发布实施

  购买新房即可享受补助

  单套最高可享受15万补助

  快跟小布一起了解下吧!

  一、所购房屋要求

  青田县域范围内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别墅类和排屋类住宅)且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

  二、补助标准

  (一)在青田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每套商品住宅买卖合同住宅部分金额3%的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9万元)。

  (二)全县生育二孩家庭在青田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每套商品住宅买卖合同住宅部分金额4%的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12万元)。全县生育三孩家庭在青田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每套商品住宅买卖合同住宅部分金额5%的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15万元)。

  以上两个补助标准采取就高不重复享受原则。

  三、政策解读

  (一)申领人认定?

  1.以购房人为申领人,一房只能享受一次补助。

  2.购房补助申领后,购房人原则上不得撤销网签备案,若有特殊原因确需撤销的,则应先行办理补助退回手续。

  3.全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补助享受对象为符合国家政策和《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由同一对夫妻共同生育的二孩(三孩)家庭,且父母双方(或单方)及子女户籍均要在购房之前在青田落户。“二孩”指2016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第二孩;“三孩”指2021年5月31日 之后出生的第三孩。

  (二)不享受本次购房补助的情形?

  1.预售商品住宅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未办理网签备案的。

  2.政策执行期间,同一居民家庭成员间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又重新备案的。

  3.购买大搬快聚集中安置房的。

  (三)购房补助如何申领?

  1.申请时间:

  自2023年下半年起青田县建设局负责组织受理购房人购房补助申请,具体受理时间、方式另行公布。

  2.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购房人的有效银行卡号。

  (3)申请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购房合同。

  (5)申请青田县生育二孩、三孩家庭购房补助的,还须提供以下资料:

  ①夫妻结婚证(若已离婚则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

  ②夫妻双方及其共同生育的第一、二孩或第一、二、三孩子女户口本及出生医学证明(夫妻中一人已死亡的,需提供死亡证明;一方为现役军人的,需提供军官证)。

  ③生育登记服务单(生育登记)。

  3.申请时限:

  申请人应于所购商品住宅网签合同备案之日起1年内,提交购房补助申请。超过规定期限的,视同放弃补助申领资格。

  4.申领方式:

  采取“先购后补”的方式。

  (四)2023年青田县的购房补助政策和2022年的有何区别?

  1.契税补贴政策不再执行。在2023年政策时间内购买青田县新建商品住宅的业主,仅给予相应比例的购房补助,不再给予契税补贴。

  2.补助的对象范围扩大。2023年新发布的购房补助实施细则,取消了对享受过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安居房、集资房等政策性住房的本县居民的购房补助申请限制。同时,县域外居民购买新房申请购房补助的,也无须再提供在青一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

  3.响应国家鼓励二孩、三孩政策,对符合政策要求的我县生育二孩、三孩家庭,给予更优惠的购房补助。

  (五)是否育有二孩(三孩)的家庭购买新房,即可享受更优惠的4%(5%)的购房补助?

  不是,符合青田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补助的享受对象,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政策和《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相关规定。

  2.在国家政策放开后生育的我县二孩(三孩)家庭。“二孩”指2016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第二孩;“三孩”指2021年5月31日 之后出生的第三孩。

  3.由同一对夫妻共同生育的二孩(三孩)家庭。

  4.父母双方(或单方)及子女户籍均要在购房之前在青田落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购房补助;商品住宅;青田县;生育;备案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