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台州将新增3万余个学位

字体:
—2023—
03/29
06:27:12
2023-03-29 06:27:12 来源:台州发布
3月14日,台州市三梅中学迁建工程的桩基施工基本完成,正如火如荼进行土方开挖,建成后可满足1920名学生就学;3月16日,台州湾新区中央创新区小学(云湖小学)建设工程进入装修阶段,今年9月将投用,届时可供36个教学班,容纳在校生1620名;3月底前,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仙居学校将开工,规划办学规模72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

3e90c835c812c6daf71bd1bd9c13c7ea.png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仙居学校(效果图)

  据台州市教育局消息,2023年是教育提质推进年,我市将通过加快推进教育布局规划实施、强化民生实事等教育建设项目管理和推进、充分发挥每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作用等方式,推进民生优享工程取得实效,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为教育提质提供优质资源保障。

  2023年,全市计划推动教育建设项目开工80余个,完工80余个,新增学位3万余个,教育项目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高校,并覆盖到各个县(市、区)。其中,第一季度计划30余个教育建设项目开工,涵盖幼儿园、中小学等。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薄弱环节。今年,这一短板将不断被补齐。

  今年,全市将集中建设100个幼儿园,计划分四季度达成,其中第一季度计划推进幼儿园百园项目建设率达70%,之后每季度项目建设率递增10%。我市还将加快公办园建设,让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6%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0%以上。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民生实事中提及,今年将新建公办幼儿园25所,新增幼儿学位7000个、托位700个,增加学位资源供给。

244d5e77b59b273b3e606dfae0488434.jpg

  台州市文渊小学扩建工程(效果图)

  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义务教育学位供给也传来了好消息。今年,省民生实事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11所,增加学位8500个;市民生实事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5所,新增学位2万个。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建教育建设项目在狠抓开工和督查推动下,进展顺利。下阶段,教育部门将以定期举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抓手,有效推动项目分批落地,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

  此外,今年全市教育系统还将通过推进城乡均衡发展、加强随迁子女教育、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提质、深化学历提升行动、加快老年教育发展、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深入开展考试服务、优化智慧校园环境等民生实事惠民生。同时,以教育提质为主线,全力抓落实、解难题、攻难点,高质高效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教育新实践,让不断完善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成为“群众满意、教育强市”的强大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实事;教育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