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真人主播要下岗?数字人24小时直播卖货不停歇

字体:
—2023—
03/29
08:53:52
2023-03-29 08:53:5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丁一格

  你日常刷到的直播间里的主播,你确定是真人吗?最近数字人直播,成为不少直播间的“新宠”。这位可以7x24小时不停直播的“打工人”是怎么形成的呢?

  数字人直播是一种利用数字人技术将真人或虚拟人的形象、声音、表情、动作等通过视频方式实时传输到虚拟现实环境中,从而实现对视频的实时渲染、控制以及与互动的直播方式。

  花脸数字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威表示,只要客户传输来1-2分钟的真人主播视频,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学习真人的动作、神态、声音,再完善数字模型,然后计算机渲染3小时左右,一个数字人就诞生了。

  数字人直播可以为电商平台提供一种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的直播方式,能实现全天候直播,无需人为的操作和干预,接入ChatGPT和AIGC等技术后,能自动识别和回答用户的问题。

  刘威认为,数字人直播并不是为了替代真人直播,而是通过科技的方式填补当下直播潮中,主播人数不足的空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主播;数字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你日常刷到的直播间里的主播,你确定是真人吗?最近数字人直播,成为不少直播间的“新宠”。这位可以7x24小时不停直播的“打工人”是怎么形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