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沉浸式体验德寿宫首场市集

字体:
—2023—
04/02
08:21:11
2023-04-02 08:21:1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可人 陆艺 朱骅超

  这个周末,杭州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迎来了首场市集——宋韵·国风礼市,不少朋友们穿着别致的汉服进宫游玩。

  从红墙的大门进来就感觉仿佛真的在南宋市集一般,茶肆酒楼、勾栏瓦舍,斗茶赏画、吟诗抚琴一应俱全。进宫后,先在入口处的“德寿探春坊”领取一份游园券,通过游览市集找到五种不同的花并且认出它们的名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礼品包含免德寿宫预约名额或德寿宫徽章、红墙明信片等限量周边文创好礼。

  市集还原了宋时市井风貌,再现南宋市集繁华景象,共分为“宋·馔”“宋·遗”“宋·物”三大区域。“宋·馔”区域展示的就是茶、饮、肴、果等宋朝特色美食,汇聚了宋制酥点、杭州宋酒、知味观、有意思咖啡等多家美食;“宋·遗”区域则邀请到传统皮影、水拓体验、宋韵点茶、花艺互动等多项非遗项目手工艺匠人,开展现场手工活态展演互动,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宋朝非遗之乐;“宋·物”区域则云集了浙江省博物馆、杭州国家版本馆、杭州博物馆等多家文博文创,参加市集的同时能够“打卡”多个博物馆。

  这两天,想要进“宫”看市集的市民朋友们,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从中河中路一侧的入口进入即可,时间是9:30至17:00。

  德寿宫推出首场市集,旨在进一步延续和提升博物馆影响力,聚焦“百县千集”工程建设,推动宋韵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共绘“宋韵+生活”发展新图景。未来也将推出更多独具杭城文化底蕴和标签的特色活动,助力搭建博物馆文创产业集群联盟,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寿宫;市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