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的精彩活动抢先看

字体:
—2023—
02/09
07:32:48
2023-02-09 07:32:4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今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

  一起跟着小时新闻来了解一下。

  “德寿有意思”讲坛·宋韵文化大讲坛

  以学术讲座形式,举行宋韵文化系列讲坛。主题内容为南宋宫廷礼制、南宋政治制度、南宋社会生活史及物质文化史研究、南宋临安城考古等,授课老师为何忠礼、徐吉军、姜青青、胡利红、王征宇、黄贵强等宋史专家学者。

  “德寿有意思”文化沙龙·宋韵名家雅坛

  引入优秀的南宋历史文化名家资源,以文化沙龙等形式开展文化活动,传播宋韵文化。主要活动有鲍鹏山说“风雅宋”、一书一世界,宋韵读书会等。

  “德寿有意思”走读·南宋皇城故事考古遗址走读

  项目邀请考古领队及专家,以研学小队的形式,展开南宋临安城考古体验及南宋古遗址走读活动。让青少年体验真实的考古、历史遗迹现场,寻找城市归属感,领略南宋历史文化的魅力。主要包括:孝宗行孝路线;高宗西湖出游;高宗游凤凰山;御赏瓷器进宫等内容。

  “德寿有意思”游园·四时雅集

  以传统节日、节气为时间轴,聚焦宋韵生活美学,打造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体验项目,形成鲜明的德寿宫品牌活动特色。全年结合节假日共举梦华元宵”宋韵灯会、“春分至、万物生”茶会雅集、宋式家具极简美学”等活动。

  “德寿有意思”集市·宋韵花市、书市

  依托宋代插花文化、雕版印刷、藏书文化,联合上城文旅美学体验空间、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等,打造主题宋韵花市、书市系列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寿宫;活动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