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溪湿地鸟类已接近200种

字体:
—2023—
04/04
08:14:08
2023-04-04 08:14: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兰玉

  浙江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兰玉)前不久,在杭州西溪湿地发现了珍稀鸟类反嘴鹬。至此,西溪湿地的鸟类已达197种。

  据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想介绍,西溪湿地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又让游客可以亲近自然,近距离体验美景,这对湿地保护具有开创性意义。

  不仅如此,为了保护好生态资源,西溪湿地还开发出独具特色的观鸟、水质检测、动植物识别等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并连续举办6届浙江省“自然笔记大赛”。

  下一步,西溪湿地将打造智造中心和大数据资料库,依托杭州丰富的互联网产业资源,建设全国82家国际重要湿地的数据中心,开展数字化湿地的保护修复项目,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高地,树立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全球样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溪湿地;鸟类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