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结对帮扶 授人以渔

四川峨边少年在柯桥当了回网红

字体:
—2023—
04/06
08:12:43
2023-04-06 08:12: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柯桥 王秋莉 丁文尔

  两名四川峨边少年与柯桥本土主播联手直播,为家乡的农副产品代言。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柯桥 王秋莉 丁文尔)“大家瞅一瞅,这是我们四川峨边的高山猕猴桃,不仅果香浓郁、口感细腻、入口甘甜,营养还十分丰富……”4月4日,一场特殊的公益直播在绍兴柯桥古镇“峨边之窗”店铺内进行,两名来自四川峨边县的彝族少年沙玛吴连和曲别解锋身穿家乡服饰,与柯桥本土主播联手直播,为家乡的农副产品代言。不到一小时,1500份产自峨边的高山猕猴桃、五谷杂粮及营养粥产品被网友抢购一空。

  沙玛吴连和曲别解锋于2月27日来到柯桥职教中心交流,学习电子商务专业。“在柯桥的学校,我们学到了更加专业的直播知识和电商技术。”曲别解锋说。

  “我们不仅要把技能教给峨边的孩子们,还要搭建平台,让他们能把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经验。”柯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的直播是今年柯峨两地联合共推职业就业共行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柯桥还将集结两地力量,谋划专场招聘会、强化技能培训。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柯桥与峨边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政府联手实施蓝鹰工程等多项举措,目前已有近200名峨边彝族青少年在柯桥接受“理论+实操”的系统职业技能教育。通过产业协作与活动交流,柯桥已帮助超5000名彝族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益直播;帮扶;就业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