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把春色穿在身上 大学生创意时装秀点缀美丽乡村

字体:
—2023—
04/07
06:52:49
2023-04-07 06:52:4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 李丽 通讯员 刘婧

  春来乡村花事盛,桃红梨白醉人游。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各乡镇的花卉争相盛放,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大学生们在大好春色召唤下,走进上虞的美丽乡村,来了一场创意时装秀。

  大学生们打卡了岭南覆卮山油菜花,章镇和苕花岭樱花、丁宅桃花、谢塘梨花。他们化身春天的“造型师”,邀请了一群“古风小姐姐”,用设计、手绘、裁剪和拍摄等手法,以花为裙,以景为裳,让上虞乡村的繁花盛景直接“走进”画纸,把春色穿在身上,上演了一场花事春色秀。

  天地是秀场,覆卮山的千年梯田是T台,开阔的意境,激扬的青春,罗裙上油菜花的配色和梯田形成的层次感,浑然天成。

  秀美的油菜花型是“古风小姐姐”罗裙上鹅黄色的浪漫,旁逸斜出的一支成了仕女手中的一捧春天。

  苕花岭谷中的山樱花浅粉淡然,与世不争,在山间一隅尽情绽放,温婉不失灵动,静敛又兼俏皮,给服饰增添别样的美感。

  章镇的白樱花海是“小姐姐”们流连沉醉的世外桃源,春风拂过,花瓣纷飞,枝头洋溢着沁人心脾的生命活力和青春气息。

  丁宅的灼灼桃花,被柔嫩的绿叶衬托,深入浅出地绽放酡粉,春色在衣袂间流转,意境在裙裾上徜徉。

  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谢塘,洁白如雪的梨花令人惊叹,素净典雅的古典气质正合中国人的审美品味。当大学生们把盛放的梨花请上裙裾,才明白大自然是最好的设计师。

  大学生创意春季时装秀,结合了服饰创意和设计的专业特色,利用手绘、穿搭等专业特长,将青春融入乡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色;学生;创意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来乡村花事盛,桃红梨白醉人游。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各乡镇的花卉争相盛放,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大学生们在大好春色召唤下,走进上虞的美丽乡村,来了一场创意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