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浙江辖区内期货公司累计成交66.89万亿元

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

字体:
—2023—
04/19
07:58:21
2023-04-19 07:58: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朱承)4月18日,记者在第四届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上获悉:2022年浙江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3.1%,其中金融业比上年增长8.3%,辖区内期货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66.89万亿元,占全国份额的6.27%。

  以期货为主的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在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场,不少与会嘉宾就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话题开展探讨,为数字化赋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探索新途径,为金融衍生品工具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谋划新思路。

  截至去年底,全国4500多家上市公司中,约有1100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参与衍生品市场做风险管理,占23%。浙商期货董事长胡军建议,浙江到目前有十余家期货公司,可以有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数字赋能,帮助更多企业进行风险管理。

  峰会现场,浙商期货和浙江特产石化、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永安期货和新希望六和等八组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代表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未来,我们将不断强化大宗商品产业链研究和投资布局,做深做透产业链服务,通过为更多产业链龙头企业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和综合金融服务,发挥供应链纽带、产业链关键、价值链枢纽作用,推进我国大宗商品产业链迭代升级,努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产融资源整合者。”永安期货首席投资官吴晓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融;服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