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揭牌!浙江首个油气特色“共享法庭”来了

字体:
—2023—
04/22
11:06:04
2023-04-22 11:06:0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何伊伲

  4月21日下午,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浙油中心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浙油中心)举行,这是舟山聚焦自贸区油气交易纠纷的特设共享法庭,也是浙江省首个油气领域的共享法庭。

  自贸区快速发展的大宗油气贸易,离不开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离不开便捷有力的法治保障。随着大宗贸易的加速发展,油气贸易企业对于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司法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今年2月,舟山市中院与浙油中心建立大宗油气交易信息及油气企业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在案件审理、事实查明、油气资产处置、法律风险防范和预警等多方面深化双方协作,实现自贸区油气企业数据交互,解决涉自贸区油气交易纠纷案件审理中的事实查明难、送达难、执行难等问题。

  此次共享法庭(浙油中心服务站)的成立,是深化司法服务保障大宗油气贸易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该共享法庭由舟山市中院与浙油中心联合成立,并邀请法律合作机构共同参与。该共享法庭集成调解指导、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及基层治理等多元智能服务模块,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地化解相关贸易纠纷,为广大油气贸易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普惠的司法服务,真正实现油气贸易纠纷处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共享法庭的建立,是舟山市法院与浙油中心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携手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务实路径。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化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法律服务保障油气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共同营造良好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浙江自贸区大宗油气交易,为自贸区建设和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保驾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油气;法庭;共享;舟山市;司法服务;中心服务站;案件审理;交易纠纷;贸易纠纷;贸易企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1日下午,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浙油中心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浙油中心)举行。